首页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CDNC关于NSI提供中文域名服务的公开声明

   第一 中文域名主要解决的是实现互联网络应用本地化的问题。为帮助和促进两岸四地的企业、组织和个人都能平等地进入和利用互联网络,我们欢迎和鼓励任何有助于此项事业发展的研发活动。

  第二 在提供此类商业服务时,应向广大互联网络用户说明有关事实和概念,以免有误导用户之嫌。特别需要说明的有以下几点: 1)目前所有此类服务,包括NSI所推出的服务,均处于试验阶段。 2)在国际顶级域名中直接引入非英语域名,包括中文域名,并未得到国际顶级域名管理者ICANN的正式授权。ICANN在8月25日曾就NSI提供此种试验服务发表声明,表示给以密切关注。 3)该项服务所采用的技术只是目前众多中文域名技术方案中的一种,并不是标准。

  第三 中文域名申请者和使用者主要是在两岸四地,因此在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和使用过程中,两岸四地的利益应该得到充分尊重和有力保障。

  第四 来自两岸四地的专家已于2000年5月19日正式成立了中文域名协调联合会(简称CDNC),着手联合研究并解决中文域名注册和使用中的一系列潜在技术难题和管理问题。

 

中文域名协调联合会(简称CDNC)
2000/10/22